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2023.1.11 幹古文

 開店做生意四年多了,有不少人懷疑我是田僑仔,而且有長達三年時間都是疫情期間延續到現在。外面開店的不少店家早就大洗牌,那我為何生意比別人差,還能活到現在?我先講個大部分的人都會的事情好了,你在一個工作職位上,做久了。就算有SOP標準作業流程規範下,你絕對還是會發現一些小技巧,例如偷懶、省略流程、混水摸魚、狸貓換太子等。這跟開店有什麼關係?二者都是為了個人利益,只是差別在是否為對立邊,不變的事,就是都是為了個人利益。

回到為何沒生意能還繼續開著,開店不就是為了營利賺錢嗎?對我來說,我要的利益,能有個空間聽音樂,享受比較好一點的音質,而且又不影響他人,如音樂放太大聲,造成別人不便。對我來說,錢。對我在乎的利益上,比重沒有那麼的高。簡單講,就是為了個人興趣開了這家店,不過當時決定要開店的時候,是帶了不少憤怒情緒,放給它死(人生)的心態。

講來講去還是要回到生意不好的題目,開店時間久了,只能講態度與信用還有處事,都有兼顧到,然後最重要的就是運氣(緣分)。基本上錢關的問題,都會低空飛過。當然基本開店成本,獲利試算還是要下點功夫,想不勞而獲是不可能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