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書 環島讀冊

最近花了點時間把這本書看完。環島讀冊是本非旅遊指南更不是什麼黃金店家此生必訪沒去遺憾終生,應該說這是一本以田野採集的方式完成的。沒有虛華炫技文筆,只有簡單的描寫小人物的人情世事,慘酷的道出"好夢最易醒 獨我夢未醒"。寫故事需要耗很多時間交陪,多次拜訪以不同腳色拜訪。

2018.02

喜歡作者以從小就培養出愛看書的興趣,讓人值得佩服的是以興趣行動來寫書店與店主的故事。這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讓我想起幾年前狂買黑膠唱片不分北中南找唱片旅行,現在或許我要在重啟這趟旅行了。唱片行與書店都屬於高文化高重要性的夕陽產業了,科技方便閱讀與聽音樂方式改變與免錢的最大衝擊。如果現在不重視以後會越來越少直到它們無聲無息的消失,哭天喊地也無用了。光這本書從寫好校正對稿到最後的上架發行,書中所提到的書店有些已經是回憶了。

倒是蠻期待哪天也有哪個瘋子會來寫本關於台灣唱片行的故事。

2 則留言:

  1. Hi! I came across your blog a while ago – while looking for some experimental/ambient music from Taiwan. Just listened to this album on youtube which I found on your blog: “原聲帶 - 蘭陵劇坊 - 戲螞蟻 (Ghost of the Opera)“. Really nice and interesting album. I am going to visit Taiwan next week for two weeks. I will be mainly staying in Taipeh and Taichung. Beside being interested in Taiwanese Teas and Pottery – I also hope to find some good Taiwanese music. Can I contact you by mail? This is my mail address: beatzandcarrots@yahoo.com . Are there any good record shops you could recommend in or around Taipeh and Taichung? Thanks! Peter

    你好! 我是一名在成都(中国)工作的德国朋友。下个星期准备第二次去台湾玩儿。我几天前在网上“碰到了”你的博客。很喜欢。我能看懂一点中文,但是繁体字对我还是有一点难。
    刚刚在youtube听了这张专辑“原聲帶 - 蘭陵劇坊 - 戲螞蟻 (Ghost of the Opera)“。很喜欢!我不知道你是来自台湾什么地方。我这次主要要去台北和台中玩儿。你在台中能推荐一些黑胶唱片点(CD也可以,但是我平时买唱片)?三年前我去过台北。也找到了一些黑胶唱片店 —— 但是大部分我看过的黑胶唱片店台湾音乐好像不多。这个时候我的邮箱: beatzandcarrots@yahoo.com 。

    这个是我自己的博客:beatzandcarrots.blogspot.com

    你如果愿意,可以用邮件联系。
    谢谢!Pe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