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沒音樂沒生活 (一)

在我國小時期,那時候網路遊戲剛起步,那時國小三年級的我就已經天天習慣到網咖報到,當時同學還給了我一個綽號"網咖小子"....當然天天泡網咖成績當然是往後數來前三名,除了成迷遊戲以外,我發現自己很喜歡收集東西,當時很流行紙牌遊戲.四驅車.戰鬥陀螺,越買越多風潮過後到最後幾乎都是丟掉收場,一個小學生怎能有這麼多錢買這些東西?當然是在家裡想盡辦法收刮,就這樣直到小學畢業。

小學畢業後當然接著上了初中,初中上的課程已經跟小學跳脫了,只要沒去補習班提早上課是沒辦法搞懂的,當下有想過再拿起課本讀書,不過沒多久便放棄了。我還記得老師叫我起來念一段英文句子,我想說完了對於英文根本沒學過又目不識丁這叫我怎念?在隔壁同學協助下勉強的念完,現在我還記得裡面的一小段對話。

they are boys...
they are bad....

初中一年到二年級結束,這段期間我依然是與遊戲度日,到了三年級一款遊戲配樂改變了我,加上同齊影響下我慢慢的脫離遊戲,這也是讓我再次開始收集東西,不過這時候家裡經濟狀況已經亮燈了,當然也不能再像以前用收刮的方式,我便開始能不花錢就不花,把錢足夠買張唱片時便會去二手唱片行報到,當時接觸的曲風是嘻哈饒舌,也只有我自己在聽饒舌,其他人比較偏向搖滾樂,大家再稱讚槍與玫瑰的帽子吉他手的神技時,我有聽沒有懂的當個旁聽者。

 沒有相同興趣的話題可聊,那時候只有書才是知己

成績不好,不代表沒知識。不喜歡讀書不代表不喜歡看書。

 大家畢業後自各到了不同的高中職,我只記得每個人都去搞樂團了,只有我被排除在外,想起來就算我想加入也買不起一把吉他與貝斯也付不起練團室費用,就這樣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越來越少,直到有人無意間買了一台Numark DJ用黑膠唱盤,並播放家中老舞曲,這算是第一次接觸了黑膠唱片。

 莫名其妙的喜歡崇洋

 無論是東洋或者西洋

 不久後也與同齊短暫沒有聯絡,高中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拿到機車駕照,並三五成群出去遊山玩水,可能也因為那時候跑了太多地方了,現在太遠的地方都不想去了,不過好笑的事情是大家上了大學開始大玩特玩的時候,自己顯得像老人般的每天朝八晚五的生活。高中畢業後我沒有升學,欠款未付畢業證書被壓在學校,這是我第一次找工作的開始,當然也是四處碰壁,最後到了一間工廠落角了半年,就被抓去當兵了。

迷上了搖滾,騎上了武車但依然是一個人

一年的兵役結束後,我去了台北大約一個禮拜,借住在親戚家,這一個禮拜我計畫要逛完台北的獨立唱片行,人生地不熟,當然一個禮拜沒能把台北的唱片行找完,真的資源太多了,比起中南部來說,不過唱片行已經沒落了,唱片行數量大不如前。

回南部後一個禮拜找了間工廠先落角,然後把全部的錢拿去補了一年的英文,接著報了所大學應用外語系,當初有這想法時身邊的人酸的酸不看好的不看好,當然我沒理會他們,顧慮太多是成不了事情。

大概過了半年多,朋友那有台黑膠唱盤要脫手,我當然就接手了,這也是我買的第一台黑膠唱盤,那時候每個禮拜我都會固定跑一間唱片行,買唱片也學了些東西,最後老闆用了些方式把我往外推,也就是不想我每個禮拜窩在那邊,之後我就各地跑獨立唱片行與黑膠展等等。有陣子有想長跑音樂餐廳,大概跑了幾次就累了,餐廳太遠了,放假又不固定所以就打消了念頭 。

退伍後,開始聽些本土音樂

退伍到現在唱片數量收藏的不多不少,說不定哪天想法變了,可能就把這些拿去賣了也說不定,話說最近開了間獨立唱片行,我覺得這是個好消息,這也表示慢慢的有人又開始注重音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